泥人居:讲好中国故事 传承中医文化

2021-09-11 16:24:1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年来,正骨开始频繁在各类综艺中出现,范丞丞、王凯琳等当红艺人都在节目中体验过正骨。而他们正骨后发生的仪态变化,也不禁让人大呼神奇。至此,正骨之风愈演愈热,逐渐成风靡之势。而后不久,一条“当代年轻人不需要按摩,需要正骨”的热搜赫然出现在微博上,引起了大众的热烈讨论。

那么正骨到底是什么?正骨其实是中医骨科的概念,用一些特定的手法,将骨折、脱位、轻伤进行复位和治疗。而在正骨或将成为当代年轻人新潮流时,一家坐落在成都青羊区的泥人居已经静待了数年光阴。泥人居中的孔氏徒手正骨术已传承百年,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泥人居的创始人孔宪东先生运用传统中医正骨,已经为数百位脑瘫、唐氏综合症、自闭症儿童提供了正骨康复。

孔宪东先生在为脑瘫儿童做康复治疗时,深感到他们在疾病面前的脆弱和无助,看着他们僵硬的身体和受限的肢体活动,觉得他们就像女娲抟人的小泥人一般。居者,居其所也。泥人居,也就是是小泥人的住所,孔宪东先生希望能为这些小泥人提供一个可以感受到温暖和关怀的居所,为他们建立一个共同的家园,泥人居的名字也就由此而来。

泥人居最早创办于2014年,扎根于中国改革开放建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深圳,那时的泥人居还只是一家规模较小的保健按摩馆。孔宪东先生看到了方寸之外的充满着变化的世界,怀抱着骨子里那腔济世救人的热血,2015年不远千里奔赴成都参加了“免费救治100名脑瘫儿童”的公益活动。而后孔宪东先生看到了成都浓厚的中医文化,自此决定立足于蓉城。不久之后,在“中医之乡、中药之库”的成都创办了泥人居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这就是泥人居的前世今生。

泥人居在传承和发展中医药文化的基础上,将孔氏徒手正骨术代代相传,彰显了悬壶济世、医者仁心的大医情怀。泥人居坚守“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医药理念,将孔氏徒手正骨术传播至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奥地利等西方国家,为弘扬中国中医药文化,向海外输出中国文化自信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中医]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