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彭高速扩容改造年底前完工 毗河大桥进入施工阶段

2017-03-28 12:32: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作为省市政府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之一,拟定于今年年底完工的成彭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工程(以下简称“扩容改造工程”)目前进展到哪里了?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扩容改造现场,打探工程最新进展。

在金丰高架末端至现成彭高速成都收费站主线道路施工现场,一根根已浇筑成型的桥墩颇具规模,整体呈“Y”字形的高架桥形态也已十分明显。

成都交投集团成都成彭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舒斌介绍,这些桥梁墩柱都是扩容改造工程主线道路“高接高”(绕城高速和成彭高速相接)工程中的重要部分,待改造完后上层为高速路,下层为省道,高速路与市政道路系统将实现彻底分离,“成彭高速史上有名的‘堵点’和人车混行的状况将得到彻底改变。”

据了解,金丰高架改造工程已于本月23日挂网招标,预计再过两个多月即可进场动工。改造后,将只在成都绕城高速公路以内设立一个主线收费站,从绕城高速可直接接入成彭高速,实现与全省高速公路网“一卡通”联网收费。

昨日,毗河大桥桥梁也已开始进行桩基施工。舒斌介绍,毗河大桥位于新都区龙桥水厂地下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距最近取水口仅38米,按照省环保厅相关要求,龙桥自来水厂地下取水口在未关闭前不得进行该桥施工作业。为尽快推进毗河大桥涉河桥梁施工,确保汛期前完成该控制性节点工程目标,经与市级、新都区相关部门等反复研究,最终决定实施龙桥水厂迁建,为确保供水安全采用临时加压泵站供水。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彭高速扩容]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辜波]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