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彭高速扩容工程年底完工 通行能力将大幅提升

2017-04-05 09:31:5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努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必须紧紧抓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上项目、抓投资、促建设,清明假期期间,成都市交通建设继续保持“战斗”状态,掀起了新一轮规划和建设的热潮,处处呈现出一派忙碌的火热场景。作为省市政府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之一的成彭高速扩容改造工程,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今年年底完工后成彭高速的通行能力将大幅提升。

成彭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毗河大桥启动施工

“清明节假期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都在坚守岗位。”成都交投集团成都成彭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舒斌告诉记者,目前一共有600余人坚守在施工现场,进行紧张的施工作业。在现场记者看到工人正在进行桩基混凝土浇筑施工作业,现场好一片火热景象。舒斌告诉记者,由于此次成彭高速扩容改造工程的毗河大桥位于新都区龙桥水厂地下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距最近取水口仅38米,按照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对扩容改造工程环保相关要求,龙桥自来水厂地下取水口在未关闭前不得进行该桥施工作业。“为了确保在汛期前完成控制节点工程目标,我们和市级相关部门以及新都区等有关部门多次协商,最终确定了龙桥水厂的迁建方案。”舒斌说,上个月24日,龙桥自来水厂地下取水口关闭,毗河大桥得以施工。

舒斌表示,毗河大桥的工期已异常紧张且汛期也即将来临,采用常规的钻孔灌注桩施工工艺已不能确保整个工程的按时完工。“为了在汛期前完成桥梁下部结构,我们在桩基施工阶段采用了新的施工工艺——360度全套管钻机,该工艺具有成孔速度快、质量有保障、施工安全及环境保护得到有效管控等优点。”据介绍,采用传统的冲击钻,七天才能完成一根桩基,采用这种“钻孔神器”一天就能完成两根桩基。据了解,此次改造的毗河大桥左右侧各加宽7米,由原来的双向 4车道变为双向8车道,与改造后的成彭高速车道数相匹配。拓宽桥梁将新浇筑桩基32根、墩柱16根。

记者发现,金丰高架末端至现成彭高速成都收费站主线道路施工现场,与两个多月前相比变化很大,一根根已浇筑成形的桥墩已颇具规模,整体呈“Y” 字形的高架桥形态也已十分明显。“这些桥梁墩柱都是扩容改造工程主线道路‘高接高’(第一绕城高速和成彭高速相接)工程中的重要部分,待改造完后,上层为高速路,下层为省道,高速路与市政道路系统将实现彻底分离,成彭高速有名的堵点和人车混行的状况将得到彻底改变。”舒斌说,金丰高架改造后,将只在成都绕城高速以内设立一个主线收费站,从绕城高速可直接接入成彭高速,并且增设ETC车道,实现与全省高速公路网“一卡通”联网收费以及与全国高速公路ETC的联网。

本报记者 田程晨 摄影 胡大田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彭高速扩容]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