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高级中学副校长胡平:将新学校打造成全国关注的改革试点

2017-03-31 23:12:4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4年8月8日,武侯高级中学副校长胡平接到了一条让他压力倍增的任命通知:在新开办的公立学校四川大学附属中学西区担任副校长一职。2014年8月20日,学校报名的日子,划分来的400多名学生中,170名都没有来报到,学校创办初期的艰难胡平深有体会。

压力就是动力,通过不懈努力和耕耘,在胡平的带领下,川大附中西区在建校仅两年的时间里发展成为备受全国关注的“两自一包”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先行学校。

新学校从零开始,担任川大附中西区负责人以来,胡平几乎每天早上第一个到学校,在学校门口和值周团队一起迎接孩子们入校。学校事务不论大小,胡平都亲力亲为、认认真真地去完成、去落实到位。20多年教龄,校级领导8年多的经验,胡平在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的同时,也力求创新,提出了公办学校自聘教师、“项目制”学校综合改革实践等。“项目制”推行之初,胡平不仅在教职工大会上积极宣传该项改革,还找那些跃跃欲试却又不敢申报项目的老师谈话,鼓励他们大胆申报,主动施展自己的才华。在胡平强有力地推动下,“项目制”在学校蔚然成风,所有老师的工作积极性都被调动起来。

改革需要勇气和魄力,作为一校之长的胡平带领全校老师逐渐探索出一条改革之路,从原本的重重困难,到现在的平坦大道。如今,“教师自聘、管理自主、经费包干”改革有效破解了“三权”(人事权、财权、事权)困局,学校走上了充满活力的共同治理之路。在满意度测评中,家长满意度为97.1%,学生满意度为98.7%。在短短两年里,教师参加各类赛课获得省级、市级、区级一等奖近十项。

本文共1页 1
[相关:武侯高级中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旻]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