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石笋街小学校长赖敏:为未来而教育创造无限可能

2017-03-31 23:26:2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拿什么奉献给莘莘学子?拿什么奉献给广大老师?”从担任成都市石笋街小学校长那天起,赖敏便一直在思索着这样的问题。作为一所拥有辉煌历史的成都市著名重点小学,石笋街小学身负社会各界的殷殷期望,近2000个家庭对学校的深厚信任,让校长赖敏更为用心地去解读教育、解读学校、解读生命。“教育要担当得起人民的期待,它赋予了我担当与使命:面向未来,不忘初心。”赖敏说。

据了解,2005年,由于石笋街小学办学规模不断扩大,赖敏独辟蹊径,大胆提出“一校两治”的管理模式,并以此为契机,以“和而不同,各美其美”的办学理念培育师生的文化认同感,让办学目标润物无声地实现。如今,成都市石笋街小学已发展为拥有4个校区,58个教学班,3000多名学生,100多名教职工的省市区窗口学校,先后被评为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授予的全国优秀校长培训基地……

或许因为常年扎根在教育一线,赖敏身上有很强的亲和力。提起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她坦言:“压力当然有,但因为热爱,更是动力。教育的最高境界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对教师要尊重和激励,对学生,要用心教育和培养,对家长要进行开放融合的合作。”

“教育不仅仅是富有极强责任感、无比神圣的事业,同时,它更是一份服务性的事业,服务于学生的终身发展。”2017年,石笋街小学正式加盟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领导的“未来学校联盟”,成为成都市的未来学校试点学校。

“相信学校要永远面向未来。”赖敏说,“我愿意努力在当下,为学生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创造无限的可能。”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市石笋街小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