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公安二仙桥派出所社区民警王庆生10个微信群千名粉丝变成都理工大学“网红”

2017-04-10 10:49: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互联网给了普通人走红的舞台,王庆生对这句话深有体会。打开手机,10个微信群共1000名粉丝,每天都会有几百条微信等待他的互动,在成都理工大学校园里,他是学生心目中的“网红”,学生乐于和这位说话风趣幽默的“网红”微信互粉。

王庆生为同学讲解安全防范知识 

“我将用尽‘洪荒之力’守护校园安全。”去年,当成华公安二仙桥派出所社区民警王庆生在35000多名师生面前用网络流行语作下承诺时,他并没有预想到自己将走上一条“网红”之路。警察和“网红”似乎在现实世界中很难有交集,但互联网时代就是如此神奇,从第一个微信群发展到10个微信群,加上单独加他为微信好友的学生,当一千个粉丝悄悄进入他的生活后,王庆生成为了校园里的“网红”,靠的不是网民最爱的颜值,而是实力。

成功“首秀”

当场收获上百名学生“粉丝”

2014年,王庆生从老民警手中接过接力棒,正式开始社区民警的工作。“多跑多问,多听多看。”师傅的教诲王庆生记在了工作笔记本上的第一页。30000多人的校园,光走一趟就得一个多小时,王庆生看着自己的“责任田”,开始频繁穿梭在理工大学的校园里,学校保卫处的工作人员很快便和这位年轻民警熟络了起来。满满的一本笔记,记录着王庆生的足迹,保卫处、校团委、学生宿舍……光征求的建议意见就写了几大篇,白天走访,晚上回家还得挑灯夜战梳理问题并消化解决,“每天累得不想说话,实际效果有一些,但说实话还不够理想。”王庆生回忆起当初的情景,仍记忆犹新。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民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俸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