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大熊猫“星雅”“武雯”启程赴荷兰

2017-04-12 23:53:3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大熊猫“星雅”和“武雯”,从四川卧龙中华大熊猫苑神树坪基地启程,将于今日14∶35登机远赴荷兰参加科研合作,这是自2008年后卧龙基地第一次送大熊猫出国,也是大熊猫首次旅居荷兰。中荷大熊猫科研合作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双方在大熊猫饲养繁殖,人工育幼、公众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提升双方大熊猫科研技术水平,推动国际大熊猫保护事业的发展,并且成为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打造“一带一路”熊猫园的重要举措之一。

4月11日,已经装入箱的“星雅”“武雯”等待上车

目前,我国已经与美国、英国、奥地利、澳大利亚、日本、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比利时、韩国、荷兰11个国家13个动物园建立了大熊猫科研合作关系。先后有28只大熊猫出国旅居,在海外繁育成活大熊猫幼仔17只,如今已有11只回到保护研究中心生活,形成世界上最大的海归大熊猫明星种群。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远赴荷兰的两只大熊猫中,“星雅”为雄性,2013年8月5日出生,这枚“吃货”目前体重110千克,每天需要竹子40千克,竹笋5千克,精饲料1400克,胡萝卜500克,苹果100克。性格活泼调皮,喜欢跑步、爬树,是个阳光“小男孩”。和“星雅”一起到荷兰的“武雯”为雌性,2013年8月11日出生,可别看她是个女孩儿,食量一点儿也不比“星雅”差,不过“武雯”吃相斯文,性格开朗大方,喜欢打滚卖萌,是个乖巧的“小萌妹”。

“请大家放心,我们已经为‘星雅’和‘武雯’建造了专属的熊猫乐园。”荷兰方面相关人员表示,“星雅”和“武雯”在抵达荷兰后,将正式入住它们在雷嫩市欧维汉兹动物园的新家。

为了迎接“星雅”和“武雯”的到来,这家每年接待50余万参观者的动物园和这座仅有两万人口的荷兰中部小城,修建了号称“史上最漂亮”的熊猫馆。场馆按照中国古代皇家宫殿风格设计建造,总投资约700万欧元(约5116万元人民币),于2016年3月动工,12月底竣工,总面积约9000平方米,所有建筑都由中国工人采用传统工艺施工建造,名为“Pandasia”(潘达西亚),被称“史上最豪华熊猫馆”。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大熊猫]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常斐]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