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秸秆禁烧巡查执法 本月20日全面展开

2017-04-14 11:39:3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成都市春耕生产暨秸秆综合利用禁烧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秸秆禁烧的巡查执法将于4月20日全面展开。作为“史上最严”禁烧年,今年成都将严查重处“第一把火”,首个“见烟雾、见火光、见黑斑”的区(市)县,其分管领导将上会做全市检讨。

据悉,今年全市将加大执法力度,延长禁烧期限。推广使用卫星遥感追踪“火点”、无人机24小时巡查、物联网传感器和红外辐射监控等技术,实现禁烧监控“立体化”,做到时间上不留空当,空间上不留死角。尤其针对中心城区征而未用地、河渠滩涂地、城市上风方向、机场航空通道、重点旅游通道、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公路沿线、与相邻市交界及区(市)县之间区域,将进行重点督查。

与2016年相比,2017年全市禁烧巡查执法时间增加了45天,其中小春期间巡查执法阶段为4月20日至6月15日,大春期间巡查执法阶段为9月1日至11月30日。小春禁烧时间较去年提前5天,大春巡查执法时间较去年延长40天。

巡查执法期间,各区(市)县领导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巡查队昼夜巡查。凡违反规定露天焚烧秸秆的单位和个人,情节严重的,将依据相关规定,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扣发其当年的耕地保护基金。

本文共1页 1
[相关:秸秆]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钟茜妮]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