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赵镇废弃秸秆“再上岗”生产食用菌

2017-08-17 00:02: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走进金堂县赵镇成都天绿菌业的生产车间,一排排整齐的菌床上密密地冒出一颗颗雪白的“小脑袋”。轻轻翻动菌床,同传统的腐木基料不同,菌床是一代代装着细碎粉质的营养袋,半个拳头大小的蘑菇争相探出头来,细密地布局在营养袋表面。

“昨天刚采摘过,今天又冒出这么多蘑菇,新转变后菌床的肥力更好,出产也更高了。”村民王老汉挎着篮子,两手并用,忙着采摘蘑菇。

王老汉口中的“新转变”正是金堂县利用秸秆为主基料,生产食用菌的循环利用尝试。作为成都市农业大县,金堂县常年水稻、小麦、玉米等主要粮油作物种植面积约80万亩,造成的秸秆产量有43万余吨,面对巨大的秸秆处置压力,金堂县坚持以用促禁、疏堵结合,全县通过秸秆肥料化、基料化、能源化、原料化、饲料化等多种方式,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5%以上。

“细密的纤维结构,充足的营养物质,秸秆再生为食用菌生产提供了天然的肥力。”天绿菌业负责人介绍,公司专门成立了秸秆收储工作队,平均每年收储秸秆5000吨以上,通过粉碎秸秆进行发酵用于食用菌种植基料,不仅可以大量利用秸秆,减少焚烧等造成的环境污染,还可带动当地农民发展使用秸秆种植食用菌,降低农民生产成本,增加收益。

本文共1页 1
[相关:秸秆]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泳 李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