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走公用厕纸、不及时关紧水龙头、废纸随意丢弃……如厕行方便 别忘讲文明

2017-04-16 23:16: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厕所是城市的地标建筑之一,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它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方便的同时,其“颜值”也可以成为一道风景线。厕所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尺,更是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公厕的建设和管理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城市的公共服务水平。近日,一场“厕所革命”在成都市拉开序幕。作为城市对外窗口的各旅游景区,它们的公厕情况是怎样的呢?会不会存在不文明现象?景区又会怎样规范管理呢?昨日,记者来到人民公园,进行了实地探访。

现场直击 有游客顺手牵“纸”

周六上午阳光灿烂,人民公园内游人如织,园内公厕的“生意”也较往常好了不少。

擦手纸被大量浪费  

记者随意走向一间公厕,只见墙上醒目地挂着两张宣传牌——《文明如厕公约》和《公共卫生间管理制度》。公约写道:“有序如厕,礼让为先;爱护设施,遵守公德;小便入池,大便入坑;不乱贴、乱画、乱写;厉行节约,文明如厕”。这些字句是否真正起到了提醒效果呢?记者随即进行了蹲点观察。

10多分钟内,进入女厕所的游客30余人,记者注意到,有个别游客从隔间出来时,两手正卷着长长的厕纸,卷好后塞进了挎包里。记者上前询问时,这名游客称:“今天出门搞忘带纸了,正好厕所里有卷纸,就多揣点,以防万一。”

“这样的情况每天都在发生。”负责这间厕所清洁卫生的李秀群告诉记者,他们会对隔间厕纸的使用情况进行不定时巡视检查,用完的便会及时补上。“用得太快了,最夸张的一次是,刚换上10多分钟,整个卷纸都被拿走了。”李秀群无奈地说,这样的情形除了浪费厕纸,也增添了很多工作量。

除了顺走厕纸的现象外,在李阿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几分钟里,还出现两起洗完手不关水龙头的情况,还有用完擦手纸未扔进废纸篓的。

公园对策 硬件软件双管齐下

“对于这些问题,我们既头疼又心疼。头疼的是,无论管理再周到细致,这些问题仍屡见不鲜。心疼的是,这些公共资源和服务遭到了浪费。”谈到此,人民公园党支部书记冯惠玲惋惜不已。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文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梦羽]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