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评论员:莫让厕所丈量出文明的“短板”

2017-04-16 23:15: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本报评论员

新安装的厕所插闩、脚踏被破坏,新放置的30多卷卫生纸一个半小时被用完,小便不入池,大便不入坑,洗手后不关水龙头……世界厕所组织发起人曾说“厕所是人类文明的尺度”,而这次人民公园在推进“厕所革命”中的这些遭遇,丈量出的是某些人的文明“短板”。

厕所是文明窗口,旅游要素,进步的体现。成都将厕所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之一,明确提出要锁定目标,精准发力,抓好落实,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努力推动全市城乡、旅游厕所提档升级,切实提高城乡居民和广大游客满意度。这其中,既需要管理规划、基础设施的“革命”,更需要每个厕所使用者的自我“革命”,尊重他人劳动成果,自觉爱护厕所设备、保持卫生,养成文明如厕习惯,形成健康向上的厕所文明、厕所文化。

细节彰显文明。一个人的一言一行不仅反映个人素质,也关乎社会秩序和国家形象。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中国人也以其彬彬有礼的风貌而著称于世。如何做一个文明游客,一个文明市民成为我们应该认真思考并且时刻自省的问题:按规定排队,小声点说话,不乱丢垃圾……其实,由一点一滴,一个个看似不起眼的细节做起,将自省变为自觉和习惯,便是文明素养形成的过程。

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厕所革命是公共服务的升级,“人人参与厕所革命,共建共享优美环境”则是城市文明的升级。所以,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让文明更具力量吧!

本文共1页 1
[相关:厕所革命]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