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19年农村户厕改造累计完成13.1万户

2019-11-27 00:00: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年,北京市农村户厕改造累计完成13.1万户,无害化卫生厕所总体覆盖率达到92.8%。

26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北京市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场硬仗,前期关键在整治、中期关键在建设、最后关键在管护。”北京市副市长卢彦表示,目前各区普遍建立了农村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但从“建起来”到“用起来”“管起来”还有一定差距。

卢彦介绍,2019年300个农村污水治理任务完工214个、在施86个,839座公厕改造任务完工739个、在施100个,农村户厕改造累计完成13.1万户,无害化卫生厕所总体覆盖率达到92.8%。

同时,北京市扎实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行动,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9%以上,启动500个垃圾分类示范村创建。

下一步,北京市将全面落实《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行动计划(2018—2020年)》,持续推进“清脏、治乱、增绿、控污”,乡村规划、污水处理、垃圾治理、“厕所革命”、“四好农村路”、拆违、危房改造等系列指标任务逐一收账,并建立良性管护的长效机制,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持之以恒一抓到底。

北京市人大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金树东认为,部分区乡村道路、绿化、厕所管理和垃圾、污水治理的责任主体不清晰,仍存在城乡分治、条块分割问题。

金树东建议,探索建立“一把扫帚扫到底,一根管子接到底”的城乡一体化环境管控机制,加强对乡村道路、绿化、厕所、垃圾、污水管理的城乡统筹。中新网北京11月26日电 (陈杭)

本文共1页 1
[相关:厕所革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杭]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