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窄巷子、都江堰厕纸也喊“压力大”有游客用完还“打包”

2017-04-18 11:09: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五一小长假将至,以全面提升公厕硬件和软环境为目的的成都“厕所革命”也部署所有A级景区配备洗手液和厕纸。连日来,成都商报记者在青城山、都江堰、宽窄巷子等景区走访发现,厕纸和洗手液已成为“标配”,也存在厕纸和洗手液被滥用浪费,甚至被人“打包”带走的现象。

对此,成都市旅游局表示,已经对厕纸、洗手液被浪费现象进行了分析,一些专家支招:在保证厕纸供应的同时,是否可以将厕纸装在厕位外的公共空间、采用壁挂式洗手液等。

宽窄巷子

每天消耗15~20卷

防浪费 有望刷脸取厕纸

成都商报记者在宽窄巷子的公共厕所看到,洗手液和厕纸已全面“上岗”,公厕环境卫生相当整洁,无明显臭味。但尴尬的是,保洁员大姐在保持洗手池、地面整洁的同时,还时不时看看厕纸,“有些游客一扯就要绕胳膊好几圈,还有人将厕纸直接拿走。”保洁大姐无奈地说,她负责的这间公厕本月初就配备了厕纸,虽然目前并不是高峰期,但每天还是要换五六次。

在东广场的公厕里,成都商报记者看到一位如厕完毕的大妈出门时又一次前来取纸,绕了胳膊好几圈后将纸折起来拿出公厕。当记者问她为什么拿这么多纸时,她说“有用”,随后径直离开。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厕所革命]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李彦琴 周霖]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