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民政局:今年下葬并选择节地生态葬将获1000元奖补金

2017-04-02 11:38: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上午,由省民政厅、市民政局、龙泉驿区民政局、省殡葬协会、市殡葬协会主办,成都长松寺公墓承办的长松寺第十六届大型生态环保葬捐赠仪式在长松寺公墓举行。

伴随着庄严大气的背景音乐,礼仪队踏着整齐豪迈的步伐为参加此次仪式的受捐者送行,与此同时,广场LED大屏幕上轮播显示着3位受捐者代表的墓志铭画面。据悉,这3段墓志铭都是成都长松寺公墓特邀文学专家学者根据受捐者生平热爱环保、支持公益的高尚情操编撰而成,在这样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时刻通过长松寺开元广场大屏幕轮播显示,让热爱与支持环保事业的正能量行为进一步向广大人群无限传递。

“捐赠仪式上宣布的成都市关于节地生态葬的奖补政策,能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并享受到惠民殡葬政策。”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谈道,成都市大力加强宣传引导绿色殡葬,成都市民反馈良好,生态环境保护意识逐步提高,目前生态环保葬的认可度进一步提升。

从今年1月1日起,成都市民政局推行节地生态葬奖补政策,凡成都市户籍人口,不论去世时间,凡是在今年下葬并选择树葬、草坪葬、花葬等节地生态葬将获得1000元的奖补金,成都市民可以向逝者户籍所在地民政部门申请。2017年,全市22家殡葬机构公益捐赠974个节地生态葬穴(格)位,截至3月31日,共有122名家属报名。此项活动为常年开展。

本文共1页 1
[相关:殡葬]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文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