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公路客运实行实名制 身份证、户口簿、驾照、军官证等25种证件可购票乘车

2017-04-02 11:34:3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日起,在成都市客运站始发或者配载的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农村客运班线除外),将全面实行实名制检票。这也意味着,广大旅客在成都各大客运站乘坐跨省、跨市客运班线(农村客运班线除外)时,应出示有效客票、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经过车站工作人员检票后才可乘车。

25种证件可购票乘车

据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机动车驾驶证、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军队职工证、退伍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往来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等25种。

这也意味着如果有市民身份证丢失或者还没有补办下来,也可以用别的有效证件购票。无法提供有效证件的,需要到车站所属派出所开具身份证明。

免票儿童需申领免费票

众所周知,16周岁以下的市民很多是没有办理身份证的,那么这些市民,如何检票乘车呢?

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规定,没有身份证的儿童,家长需要提供户口簿、出生证明等有效证明。为了出行方便,家长可以为儿童办理身份证,根据规定,16周岁以下(根据相关规定免票的儿童除外),没有身份证的乘客,需要提供户口簿、出生证明等有效证明。为了出行方便,家长可以为儿童办理身份证,未满16周岁的公民可自愿申领居民身份证。

在这里特别提醒广大市民,与以往免票儿童可以直接上车的情况不同,新规中规定:携带免票儿童的,应当凭免票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免费申领实名制客票。也就是要在成人买票时一并申领免费儿童票。

本文共1页 1
[相关:实名制]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