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价跌入“2”时代 四川养殖户错过期货套保“避风港”

2017-04-27 10:25: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蛋价下跌

鸡蛋价格一路下行,批发价仅2.2元/斤,卖一斤鸡蛋亏损1.1元。

错失良机

不少养殖户并未参与期货套保,错过了“避风港”。

原因分析

除了本地养殖户缺乏对冲风险意识外,四川缺乏鸡蛋交割库也是无法参与套保的原因之一。

期货套期保值

期货套期保值是指把期货市场当作转移价格风险的场所,利用期货合约作为将来在现货市场上买卖商品的临时替代物,对其现在买进准备以后售出商品或对将来需要买进商品的价格进行保险的交易活动。比如鸡蛋养殖户,担心未来鸡蛋价格下跌,可以根据自身鸡蛋供应数量,按照一定计划量在期货市场按现价卖出,减少损失。

“去年了解过期货套保,但当时没做,否则现在不会亏这么多!”乐山小山村禽业有限公司老板罗佳军有些后悔,开了25年养鸡场,总共养了约7万只蛋鸡,但如今蛋价进入“2”时代,他的鸡场每天亏损超过7000元,最高时亏损近1万元。

鸡蛋价格一路下行,行业遭遇危机,鸡蛋期货本可成为四川本地养殖企业破局的最佳工具。然而,成都商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四川不少蛋鸡养殖户并未参与期货套保,错过了“避风港”。除了缺乏对冲风险意识外,四川缺乏鸡蛋交割库也是本地养殖户无法参与套保的原因之一。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物价] [来源:四川在线成都商报] [作者:吕波]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