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释放改革活力 开启转型发展上升模式

2017-04-27 23:47:0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着力稳当前、谋长远、打基础、促改革、惠民生。近年来,金牛区委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保持发展定力,强化使命担当,攻坚克难,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空间结构明显改善,产业结构更趋合理,动力结构加快转换,要素结构不断优化的积极变化。

与此同时,全区干部作风发生积极变化,沉心静气、谋定后动的为政素质总体形成;争先进位、敢为善成的干事氛围总体形成;网格布局、力量下沉的基层基础总体形成;崇廉尚实、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总体形成……

这些成绩和变化,进一步增强了全区上下加快经济发展、再塑金牛辉煌的信心和决心,也让干部群众越来越清晰地看到金牛未来的美好前景,为金牛区在新一轮转型发展中抢得先机、走在前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要指标稳中向好

全新的金牛市民服务中心    

去年以来,金牛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始终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改革导向,通过推行一系列大力度、深层次、针对性的体制机制改革,各项工作呈现出积极的趋势性变化。

该区通过抓产业、调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步伐。2016年,在金牛区牵头下,成都轨道交通产研院和产业发展联盟组建成立,千亿级轨道交通产业集群和总部效应日益凸显;地理信息产研院正式揭牌,该区以轨道交通、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145”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

数据显示,2016年,金牛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50.1亿元,经济总量连续27年位居五城区首位;固定资产投资350.3亿元,增长12.7%,增幅近年来首次跃升五城区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0.4亿元,增幅位居五城区第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稳步增长。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党代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石秀 冷冰 陈方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