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取经成都“里子”打造 国内直径最大盾构管廊项目获点赞

2017-04-28 23:08:5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未来有望实现

管廊无人化监督

工程将设置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视频安防监控系统、通信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这是记者昨天在成洛大道地下综合管廊施工现场了解到的。“成都市正与航天科工集团合作,按照‘新区拒增量,旧城减存量’的原则,推动新增管线全部实现智能化,并逐步改造既有管线,构建中心城区与天府新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及地下管线‘1+1+N’智能管理系统,建立统一的智能化管理平台,依靠信息化、智能化技术,不断优化管廊管理方式,探索在未来实现管廊的无人化监管。”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成都市的地下综合管廊还在积极推行工业化施工,采用预制装配式建设。该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当前,成都市正在大力推进建筑工业化,依托本地新培育的一批建筑工业化生产基地,全面推动管廊预制装配式建设施工,并在日月大道、蜀龙路五期等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中的应用取得了良好效果。“实践表明,管廊工业化建设,可有效降低建设成本、减少交通组织影响、提高工程品质、缩短施工工期。”他说。

直径最大盾构管廊项目

获点赞

成洛大道,是成都市中心城区首条与快速路同步实施的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道路,昨天下午财政部、住建部与省市相关负责人重点参观了该点位。

在现场,一个1∶1等比大小的管廊模型展示着这个工程未来建好后的样子—— “水电信舱”“高压电力舱”“燃气舱”和“输水舱”四个独立舱室组成,入廊管线包括自来水、燃气、通信、电力、垃圾渗滤液管等。“如需对成洛大道的管网进行维护和维修,从留下的维修口进入就行了,再也不需要开挖路面。”建设单位成都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

坐着施工电梯下到约30米深的作业现场,只见外径9米、内径8.1米的管廊已经成型了一段,“项目采用了大直径盾构施工,这也是目前国内直径最大的盾构综合管廊项目。这样的空间足够让2列和谐号动车组穿行。”现场负责人说。记者了解到, 从3月下旬开始盾构施工至今,目前该管廊已经推进了50多米;每天都有上百名工人奋战在现场。

除了体量巨大,该管廊在施工中还以工程建设各项信息数据作为基础,建立全专业模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及时发现设计缺陷,指导施工方案优化,反映现场建设状况,提高工程质量、安全、进度、成本的管控效率,大幅度地避免了“错漏碰缺”,同时也为后期运营维护管理提供有效基础数据。

设计因地制宜,施工不断创新——成洛大道地下管廊综合工程获得一行人充分“点赞”。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地下综合管廊]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