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打造5000亿元生物产业创新枢纽

2017-04-03 13:05: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随着成都不断加强生物产业方面的国际合作,成都现已发展成中国西部的一个重要生物产业基地。

2016年12月30日,以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得主迈克尔·毕晓普教授的名字命名的一所癌症研究所落户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该生物城由成都高新区与双流区于2016年3月起携手共建,致力于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产业园。迈克尔·毕晓普是一位免疫学家和微生物学家。

该研究所的目标是成为集发现、开发、制造商业化精准抗癌新药为一体的世界级综合型癌症研究所。

去年,另一所以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卡尔·巴里·夏普莱斯教授名字命名的研究院也落户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

夏普莱斯研究院将依托夏普莱斯教授及其团队的支持,在科技研发、人才引进、项目孵化、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引领国际生物城集群发展。

为让好项目更好地在国际生物城落地并发挥其优势,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将设立总规模不低于10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

国际生物城总规划面积44平方公里,将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健康和其他服务产业领域。

根据国际生物城的规划,到2035年,园区企业总数将超过30000家,总产出达到5000亿元。

(摘自3月30日德国《商报》、3月31日法国《费加罗报》有删减)

本文共1页 1
[相关:生物产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