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血”优质企业 成都高新区2020年生物产业投融资路演活动 Bio-Link第六期成功举行

2020-10-23 11:35: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推动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金融链强链补链,构建生物产业生态圈,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输血”优质企业,提升成都高新区企业直接融资比重,10月20日,成都高新区2020年生物产业投融资路演活动Bio-Link第六期在成都前沿医学中心如期举行。此次活动是由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发展局和成都科技服务集团共同举办,三十家生物医药企业与专业投资机构齐聚一堂,共同聚焦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本次活动采用“线下路演+线上直播”模式,6个现场路演项目与超20家专业投资机构、行业专家以线下点评和线上交流的方式进行互动。活动现场,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发展局、财政金融局相关人员对高新区关于加快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关于构建生物产业生态圈(产业功能区)促进生物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推介,分别从促进金融机构落户、推动生物产业发展角度进行了详细介绍。科服集团相关负责人就“科服管家”综合服务平台及产品体系进行了介绍,随后举行了“科服管家”服务工作站签约及授牌仪式。据悉,“科服管家”是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的战略部署,在成都市科技局支持下搭建的以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企业发展要素需求为导向,以聚合科技服务资源、培育科技服务主体、发展科技服务市场、营造创新发展氛围为使命的企业成长全生命周期一站式科技服务平台。“科服管家”服务工作站的正式挂牌,将为天府生命科技园、成都前沿医学中心200余家企业提供科技金融、创业孵化及综合科技服务等企业成长全生命周期一站式综合科技服务。

项目路演环节,儒蓉(成都)医疗科技、成都金瑞基业生物科技、成都中创五联科技、成都诺恩基因科技、四川若斌生物科技、成都欣捷技术6个项目充分展示了其创新技术及产品,与会专家围绕项目核心技术、团队支撑、开发计划、商业模式等方面开展点评交流。同时,此次活动通过微吼、第一路演、上海星动力等线上视频直播营销云及人工智能路演平台同步直播,线上观看数量超过11万人次。

据悉,此次参与项目路演的代表方都具备创新能力和较高的成长潜力,且具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与股权融资需求。作为一家专注于肿瘤小分子创新药物研发的企业,成都金瑞基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累计投资数亿元形成了包括9个小分子肿瘤创新药(天然小分子及小分子靶向药)为主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管线,覆盖了中国高发的消化道肿瘤、肝癌、肺癌等临床需求。“生物医药企业投入资金大、投资回报周期长,但潜力巨大,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和专业投资机构面对面交流沟通,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生物医药是成都高新区发展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现已形成良好的产业基础和较大的产业规模,区内聚集生物医药企业超过2900家,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超过20%。2019年,成都高新区获得国家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综合竞争力排名第6。

当前,成都高新区正以建设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示范基地为契机,着力打造“4链1社区1体系”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同时全力为生物产业提供良好的要素保障和配套支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大做强,助力成都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为完善成都生物产业生态圈提供有力的支持。

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投融资路演活动Bio-Link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优质生物医药项目与投融资专家、行业专家资源的有效连接,推动高新区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举办‘投融资专场对接会’将创造更多机会与条件,积极推进区内生物医药类项目方实现融资需求,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本文共1页 1
[相关:生物产业]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