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主动担当“中优”使命 提升青羊新城品质

2017-04-30 23:19: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怎样在有限的空间更好地发挥中心城区功能?市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中优”决策给出了答案:降低开发强度、降低建筑尺度、降低人口密度,提高产业层次,提升城市品质。

“‘中优’是对中心城区发展方式的破题创新,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我们将通过‘优规划、优产业、优配套、优队伍’,不断优化中心城区功能,提高产业层次,提升城市品质。”青羊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中优”坚定了作为中心城区的青羊加快源城有机更新,坚持“三个优先”,即基础设施、公建配套、生态环境优先,加快青羊新城建设的发展理念,“我们将乘势而为,找准定位,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青羊新城将重现锦官花溪  

保持静气和定力

努力在“中优”过程中走在前列

市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构建城镇空间四级城市体系,坚持“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中优’决策为作为中心城区的青羊区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青羊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中优”决策站位高远、契合实际,充分体现了中央城市工作要求,是“一尊重、五统筹”中央城市工作精髓的具体实践,“优化功能、提升品质”的指导思想和“三降两提”的发展路径,是对中心城区发展方式的破题创新,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

该负责人认为,“中优”决策充分遵循了城市发展规律,是在深刻把握现代城市发展规律基础上,对中心城区发展的精准定位,既注重解决人口和用地相匹配的问题,又注重解决城市规模和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不相适应的问题,充分体现了城市建设和城市经济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逻辑思维和辩证关系。“中优”决策是解决城市管理问题的必然选择,着眼推动城市治理从传统管理向现代治理转变,聚焦解决大城市病问题,是增进民生福祉的现实需要、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是建设宜业宜商宜居之都、创新创业之都的客观要求。

始终站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全省首位城市、中心城区”三个层面,对青羊角色定位、功能承担、作用发挥进行再认识、再研究。作为中心城区,青羊区认真思考着“中优”“优”在何处、以何来“优”?从当前的发展来看,发展不够、发展不充分仍是青羊的最大区情,经济规模和质量还有待提升,城市功能配套与发展和民生需求还存在差距。下一步,将强化青羊区源城、新城双擎驱动的带动作用,以青羊源城改造为契机,加快推进整体更新,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周边环境打造,将其打造成为彰显成都城市品质的“第一会客厅”;结合旧城改造,对历史文化街区的建筑进行修旧如旧和风格协调的整治,保留传统街区的原有布局和肌理。新城源城“双擎驱动”,青羊区努力建设高品质城区。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党代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