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医院护士长张静 她是白衣天使也是发明达人

2017-05-15 10:32:3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80余项 获授权项目总数达到53项

在四川省人民医院,46岁的张静不仅是一名优秀的护士长,更是四川护理界赫赫有名的“发明家”。从2008年至今,她已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80余项,申请国家级发明专利4项,其中已授权的达到了53项,部分转让并生产,已经在省市许多医院投入了使用……

“来源于临床,回归到临床。”这是张静对多年来发明创造的总结。从简易气囊按压器,到一次性胃管,再到卧床式解便装置,张静的每一个点子都来源于日常工作的观察和发现,“作为护士,应该设身处地为患者着想,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问题。会动脑筋,才能做好工作!”

张静(中)和同事们在一起   

点子从临床中来

小改进解决大问题

在张静工作的柜子里,堆满了各种各样的专利证书,简易气囊按压器、人工气道氧气吸入管、多功能二合一口鼻罩、一次性胃管……这些外行听起来有些生疏的名词,却凝聚了张静多年的创造和心血。

张静的发明之路是从2008年起步的,当时她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气管切开上呼吸机的患者,每每在行脱机训练之前,需置入一根细小的氧气管来供应氧气。但因为患者下气道处于开放状态,小氧气管容易随着呼吸动度而脱落,再加上气道内的水分不够而容易形成痰痂,很可能造成患者缺氧、窒息的风险。为此,她通过不断试验,发明了人工气道氧气吸入管,这套设备在结构上分为输氧管和抽痰排气腔,很好地解决了管道松动和结痂的问题,在临床上具有很重要的应用价值。也正是因为良好的前景,这项“处女作”诞生不久,很快就被转让给了厂家。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发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甦 刘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