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全力投入“背街小巷整治攻坚战”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2017-05-17 12:39: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调整绿化、劝导游商、巡查街面卫生、治理占道经营、修复公共设施……连日来,青羊区少城街道联合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全力投入“背街小巷整治攻坚战”,努力营造宜居生活环境和规范有序的公共秩序,受到市民的普遍欢迎。

设立社区环境监督员

分组包片 覆盖所有院落、街道

昨日一早,宽巷子社区主任张雪莉带着社区骨干与城管、保洁、绿化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一道,对辖区进行查漏补缺,对一些社区卫生和街面秩序进行了重点走访。

张雪莉告诉我们,连续几周,少城街道与青羊区多个部门联合行动,对商业街、宽巷子周边背街小巷开展集中整治,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街面更清爽了,院落干净整洁,尤其值得一提是居民的参与意识、环境意识有了很大提升。

“整治是为了共建美丽家园,我是社区腰鼓队的队长,肯定要大力支持。”在少城片区居住多年的黄秀芳告诉我们,这次政府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街道社区专门召集各小区、院落的居民代表、居民组长召开扩大会议,大家积极投入,分组包片,每两个人一个小组,负责两条街,基本把辖区内的所有街道、院落都照顾到了。

黄阿姨与同伴一起负责泡桐树街和支矶石街。每次值班,她都会按时参与巡查,一方面看看院落卫生,另一方面对街面游商、坐商店铺的占道行为进行劝导。看着社区周边的环境越来越好,居民们更加自觉地爱护环境卫生,黄阿姨从心底感到高兴。家住仁厚街31号院的帅世平告诉我们:“这次整改,院落、街道变化很大,最大的特点是把大家都发动起来了。网格员、居民小组长、楼栋长都积极参与。环境也美化了,绿化搞得很巴适,像附近的商业后街、仁厚街街心花园等,我们都没想到能整这么漂亮。现在大家出门散步、遛狗都会自觉地随身带点纸啊塑料袋什么的,不像以前随手乱扔。环境变漂亮了,人的习惯也在慢慢改善。”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城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