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开始探索自动驾驶技术 公交将是“无人驾驶”先行者

2017-05-18 09:25: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公交车可以无人驾驶,是必然方向,而且比想象更快。”杨剑波表示,从现实层面来说,公交车最有优势可以在自动驾驶上先走一步,因为线路相对固定,尤其是BRT公交,有专门路线也有智能化基础。“现在停靠就是靠驾驶员来控制,精准度在8~10厘米,智能化技术加进来后,可以更精准。智能驾驶跟智能交通结合起来,公交车可以与地铁一样准时”

像地铁一样准时,停靠站点位置精确,甚至可以“无人驾驶”——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蜀都客车”)总设计师杨剑波这样勾勒未来的公交车。

蜀都客车正与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东方电气等开展合作,推动以氢燃料电池、HCNG(天然气掺氢)等为代表的新型清洁能源的利用,综合排放可降低30%~60%,相关示范线路的规划已开始启动。

公交车无人驾驶比想象快

“车子更聪明,更自动化是未来趋势。”在汽车制造行业工作了近30年的杨剑波认为,未来20~30年就可以做到无人驾驶。“从辅助驾驶技术开始,比如安全报警、自动巡航、自动泊车、动态调整发动机区间等,路径上,从限定条件的自动驾驶到最终无人驾驶。”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无人驾驶]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叶燕]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