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开始探索自动驾驶技术 公交将是“无人驾驶”先行者

2017-05-18 09:25: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现在已经有些技术比较成熟,比如车道偏离报警、行人监测、防止追尾自动报警、车距自动保持、自动刹车、驾驶员疲劳监控等,目前车辆智能技术主要是涉及安全。”杨剑波举例说,比如防追尾自动刹车技术,可以设定车距,一旦接近车距车辆自动报警,如果驾驶员没有采取措施,技术层面已经可以自动刹车。

“车辆间自动通讯、自动识别,这些都可以实现。技术上可以实现无人驾驶。不过,掌控权最终给车子还是人,还需要从法律、标准等层面探讨。”

“公交车可以无人驾驶,是必然方向,而且比想象更快。”杨剑波表示,从现实层面来说,公交车最有优势可以在自动驾驶上先走一步,因为线路相对固定,尤其是BRT公交,有专门路线也有智能化基础。“现在停靠就是靠驾驶员来控制,精准度在8~10厘米,智能化技术加进来后,可以更精准。智能驾驶跟智能交通结合起来,公交车可以与地铁一样准时。”

杨剑波透露,目前,公司已经开始参与无人驾驶技术,主要是辅助驾驶技术,“智能化辅助系统已经在样车上布局,比如防追尾系统。未来以安全系统为主的智能系统会成为标配。”

明年将开通新能源示范线

氢燃料电池方面,蜀都客车正在与东方电气合作,配置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堆系统,采用其全承载轻量化结构和智能整车控制等先进技术,开发续驶里程超过300公里的8~12米长客车。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无人驾驶]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叶燕]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