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今年在川招34个本科生 入校后可转专业

2017-05-18 23:17: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怎么报考国科大?

有学校综合评价、高考、“奋飞计划”三条路

国科大够牛,想上竞争也激烈。自2014年国科大设立本科教学,全国范围内已累计招生1064人,四川为91人。去年国科大在川本科招生均分676.4分,最终录取的31人均来自全省高考分数排名前500的优秀学生。

要怎么样才能报考国科大?国科大四川招生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川籍学生有三种方式报考国科大:学校综合评价(18人)、高考(11人)、针对贫困地区的“奋飞计划”(5人)。

和一般高校的“自主招生”加分不同,国科大采用“综合评价”选拔学生,面试专家组对考生一小时面试的成绩占录取权重30%,而学生高考成绩占录取权重6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占10%。今年国科大将在包括四川在内的7个省市开展综合评价选拔优秀考生。

苏刚透露,今年四川地区报考国科大综合评价考试的学生达700人,其中200余人将进入面试。他表示综合评价面试安排在6月18日,地点在中科院成都分院,面试名单近日可通过国科大本科招生网查询。

苏刚提醒考生:因学校不设招收专业分数级差,建议考生在填写志愿时服从专业调剂,入校后学校也将提供两次转专业机会,会尽量满足学生专业需求。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中国科学院大学]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敬松 熊筱伟 阳帆 江芸涵]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