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浪漫地标8年见证3万多对新人喜结连理 爱情斑马线暖心粉彩迎新人

2017-05-21 22:02:4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天是5月20日,因为谐音“我爱你”,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一天喜结连理。昨天,成都著名的浪漫地标——爱情斑马线迎来了一对对新人,共同牵手走过,亲朋好友赶紧用手中的手机、相机定格下这浪漫的瞬间,爱情斑马线也在前两天悄然换了新装。

“赶在5月20日之前,我们对爱情斑马线进行了翻新,把原本的红色变为了更加温馨的粉色,心形图案和字体都全部刷了新漆,爱情斑马线看上去更醒目更漂亮。”交警三分局民警李明昭介绍说,爱情斑马线“换装”亮相后,原来配备的合江亭岗组将继续在这里疏导交通,为新人和过路的车辆提供服务。

新人走过爱情斑马线。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天仙桥南路,现场有几对新人在此拍照留念。“这里是成都的浪漫地标,肯定要来走一走,见证我们的爱情。”在此拍照的一对新人告诉记者,他们的婚礼中午举行,一大早就和朋友们赶过来了,“都拍了几十张照片了,但我觉得还不够,还要再拍点。”新娘一脸幸福地说。从早上8点开始,一对对新人便陆续来到爱情斑马线前拍照留念,交警三分局也加派了警力在此维持交通秩序,“最多的时候,一天有60多对新人到这里来。”在此执勤的民警告诉记者,爱情斑马线不仅成为见证爱情的地方,同时也是宣传文明交通的一道风景线,以一种温馨的方式提醒大家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2008年“五一”节前夕,交警在这里增设了一条人行横道,取名为爱情斑马线。当时虽被冠名为爱情斑马线,但也就是在灰色路面上画几道白色线条,在外观和使用功能上与其他斑马线并无差异。2008年七夕节,交警在斑马线旁增设了特制的红色立锥筒,上面印着红色玫瑰,写着“百年好合”的祝福,这给合江亭增添了不少喜庆味,赢得了新人和市民的一片赞叹。

2009年春节前夕,交警开始思考如何让这里更温馨,上网查询资料后,交警决定打造一条真正意义上的爱情斑马线。设计方案几经修改,2009年1月29日竣工,于是有了如今的版本,后来又经过多次翻新微调。爱情斑马线也成为成都著名的浪漫地标,据统计,8年来,共有3万多对新人走过爱情斑马线。

本文共1页 1
[相关:爱情斑马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何良 刘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