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交警权威发布:发现自己被套牌后怎么办?平时如何预防被套牌?

2017-05-24 09:52: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许多开车的朋友都有一个担忧,万一自己的车牌被套牌了怎么办?有不少网友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官方微博“@四川交警”留言,咨询爱车被套牌的相关问题,比如车子被套牌产生违章怎么办,找谁去申诉,怎么防止被套牌等等。5月23日,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专门就这些问题进行了权威回复,为大家整理了最实际的解决办法。

一、发现自己被套牌后怎么办?

1、要搜集自己“不在场”的证据。比如停车小票、高速公路收费小票,自己的行车记录仪、甚至停车场和小区的监控录像。总之一句话,证明违章的那个时候你不在那即可。

2、向交管部门提出申诉。在收集到以上的证据后,车主就可以到交管部门提出车辆被套牌的申诉,可以选择车辆登记所在地的交管部门申诉,也可以区违章所在地进行申诉。

3、交管部门根据车主提供的资料与违章照片进行对比,包括时间、地点、车辆外观等综合因素,如果证明违章不是你所为,交管部门会按程序予以撤销。

4、在交管部门捉拿套牌车的过程中,如果担心再被套牌车违章骚扰,车主也可以到交管部门开具车辆套牌情况说明,到车管所申请更换号牌。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套牌车]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付真卿]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