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等名企提前抢占成都高校明年毕业生源 多是研发型高端人才只要博士

2017-05-24 09:53: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不少企业进驻高校进行校园招聘宣讲。昨日,华为、vivo、基恩士等企业来到四川大学,招揽应届毕业生或为企业未来储备人才。其中,华为只招收明年才毕业的博士生,多是研发型高端人才,提前开启“抢人才”大战。

提前抢占明年毕业生源

记者采访发现,参加本次校园招聘的企业,大多数是招聘实习生或管培生等储备岗位,通过此种方式抢占明年的毕业生源。其中,华为更是专为招聘2018年毕业的博士生而来。“我们这次是以双选会的形式,主要针对今年年底或明年夏季毕业的博士生。”华为宣讲会现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华为在川内的主要招聘对象是川大与电子科大的应届毕业生,不过,本硕毕业生的招聘会,早在去年7-9月就已陆续完成。此次宣讲会公司来了很多部门,提供的岗位包括智能制造、精密制造、终端制造领域的微波技术研究工程师、光系统研究工程师、安全算法工程师、机器视觉工程师等,以及各类技术研发岗位。

“虽然明年毕业,但还是要提前做准备,将来选个好东家。”一位来参加宣讲会的同学告诉记者,不少同学都提前至少一年谋划,开始收集各类就业信息。

提前交流 便于留住人才

为何要提前“抢人才”?vivo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招聘一方面是看能不能招到一些优秀人才,另一方面也是品牌宣传、品牌知名度扩建的过程,为下一年的招聘做准备。荣盛房产招聘会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毕业季的校园招聘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各公司、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很大,“需要通过这种方式提前与学生建立联系,增进学生与企业之间的了解、认识,从而更好地留住人才。”

记者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就业指导中心看到,虽然临近毕业,大部分学生已经落实了工作,仍有不少学生前来参加招聘会。“其实我已经拿到几个offer了。”一位前来应聘的刘姓同学告诉记者,只是今天有一家心仪的企业在招聘,所以过来再看看,多一种选择。

本文共1页 1
[相关:人才]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闫宇恒]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