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成都第六届非遗节6月10日举行 7大主体活动亮点抢先看

2017-05-24 09:54: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3日上午,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暨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新闻发布会在文化部举行。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本届非遗节将以“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主题,遵循“走进生活、活态活力”的理念,以“世界风、中国节、中国戏、中国艺”为主线,于6月10日至18日在成都举行。届时,包括开幕活动、国际会议和国际论坛、非遗博览园集中展演、国际非遗大展、非遗竞技成果展、中国传统表演艺术进社区和主题分会场活动、非遗传播推广等在内的7大主体活动将在蓉举行。

非遗节创办于2007年,已经成为了国际国内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宣传展示人类文化多样性、交流互鉴非遗保护经验、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国际文化盛会。本届非遗节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扩大参展参演的国家和地区,预计参与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将突破100个,国际代表将突破500人。国内各省区市、四川省各市州参与人员将达到2600余人,活态或实物展示展演非遗项目1100多个。

本次非遗节期间将举行两大国际论坛会议。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国际论坛将在6月10日下午举行,围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理念、原则与实践”,文化部领导、国际组织和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将作发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政府间委员特别工作组会议将于6月11日至12日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政府间委员会24个委员国政府文化部门高级官员、170余个缔约国代表将参会。

本届非遗节将首次选取“传统武术”“传统工艺”“传统民歌”“龙舟竞技”4个类别的非遗项目进行竞技。传统武术竞技、传统工艺竞技展将在非遗博览园举行,前者邀请300多名传统武术传承人进行竞技展演,后者邀请传统织造技艺、盆景、木版年画、银器制作技艺、竹编、雕刻(木雕)、刺绣、面塑和糖塑等9个非遗项目的320名传承新生代开展竞技展演。传统民歌竞技、龙舟竞技将分别在郫都区、新津县举行。

非遗主会场举行的各类展览,同样将为观众呈上一道文化大餐,包括《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行动成果展、“一带一路”国家手工艺展、中国传统工艺振兴成果展、四川省非遗传承发展成果展等。其中,“一带一路”国家手工艺展的参展国家将超过20个。“中国艺”分为中国传统工艺设计暨研培计划成果展、中国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代表作品展、四川非遗精品及文创产品展、中华“老字号”美食展四个主题,参展的省级以上传承人500多名。四川省非遗传承发展成果展将全面展示全省各市州多彩的非遗项目和传承发展成果。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非遗节]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任梦莹 余如波]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