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提高站位勇担使命 承担好“东进”重任

2017-05-03 09:50:0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4月28日下午,金堂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市党代会报告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确立了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总体目标,作出了‘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的城市空间格局调整。为全市未来五年发展,全面勾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县上下将深刻学习领会、认真消化吸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金堂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金堂拥有丰富的山水文旅资源 

会议表示,金堂将站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高度来谋划和推动工作,充分认识“东进”为金堂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提高站位、勇担使命,满怀雄心壮志,承担好“东进”重任,争当落实“东进”的先行者和排头兵,在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中砥砺前行。

抓牢机遇 承担好“东进”重任

所谓“东进”,就是沿龙泉山东侧,规划建设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和现代化产业基地,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开辟城市永续发展新空间,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金堂是市委规划建设龙泉山现代化产业基地的重要组成区域,是成都市实施‘东进’、发展工业的重要战场。”金堂县委主要负责人振奋地说,实施“东进”,对金堂来说,是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更是时代赋予的义不容辞的使命。

该负责人表示,过去,成都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一直集中在龙泉山西侧成都平原区域,国土开发强度过大,环境资源承载力不足,耕地保护压力较大。而龙泉山东侧区域土地资源条件较好,国土开发强度远远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吸纳人口空间较大。就金堂县而言,大部分区域被龙泉山脉阻隔在天府之外,国土开发强度一直很低。“市委高瞻远瞩,在本次党代会报告中作出了‘东进’的城市空间格局调整,就是为了在中心城区外开辟新的发展承载地,解决‘大城市病’困扰,科学推动城市永续发展。”

笔者了解到,金堂86%区域地处龙泉山及其东侧,腹地广阔,承载力强,保障充分。近几年,该县工业连续保持两位数增长,以节能环保、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为主导的产业迅速成长,为建设龙泉山现代化产业基地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党代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