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县小伙收购9只鹦鹉 因有投案自首情节被“判三缓五”

2017-05-31 09:41:3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新津县小伙谢平(化名)没有想到,自己会因为倒卖鹦鹉这个“副业”而被判有罪。记者昨日从成都市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破获的一起非法收购鹦鹉案在新津县法院完成审判,谢平因为收购9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构成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因谢平有投案自首情节,家有年幼子女且为家庭主要从业人员,法院决定判处其三年有期徒刑、缓期五年执行。

贴吧里卖鹦鹉

森林公安顺藤找到人和鸟

成都市森林公安局民警介绍,2016年5月,他们接到举报,有人在百度贴吧发布售卖珍贵鹦鹉信息。“售卖信息中有发布者的联系方式,我们就此展开调查,最终确定了鹦鹉所在地。”

5月31日上午11时,成都市森林公安局会同新津县森林公安局的民警,来到了新津县城一栋楼房下。敲开一间出租屋的房门后,鹦鹉及笼舍一下子都展现在眼前。出租屋已经成为鹦鹉的专用“宿舍”,室内不仅有多个笼子,还有恒温箱,并散放着快递鹦鹉用的包装。经清查,出租屋内共有鹦鹉12只,森林公安民警当场确认多只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谢平并不在家,通过对其家人的询问,民警掌握了谢平购买、饲养鹦鹉的情况。民警随即电话通知谢平,令其回到家中交代情况。当天中午,谢平回到了家中。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动物保护]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李秀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