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谕亭小学校长彭晓林:新形势 新起点 教育工作者要跳出教育看教育

2017-05-07 23:54: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我是一名来自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参加党代会既感到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新都区谕亭小学校长彭晓林是第一次参加市党代会,他特别关注的是成都未来发展大势中,教育领域发展的新目标和新趋势。在彭晓林看来,党代会报告战略目标科学合理,赶超措施发力精准,谋篇布局气势磅礴。“其中传承历史文化,弘扬现代文明,让天府文化成为彰显成都魅力的一面旗帜,让我们看到了成都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在建设创新驱动先导城市方面,彭晓林表示,人才是根本要素,教育是基础支撑。站在新的起点上,面对新形势下的任务,基础教育工作者要跳出教育看教育,深刻认识和科学研判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势,站高谋远,把握时机,着力打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通道。新都拥有三所在各自领域独具特色的高校,以及众多科研机构和科技型企业,这就是新都和新都教育最宝贵的科技创新资源。

“营造高品质生活环境,促进人与城和谐相处。”彭晓林认为,教育是全社会共同的事业,面对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这一目标,教育人要主动争取社会理解。

彭晓林表示要深入实施体现学科本质、促进学生自主学习的教学改革,推行独立思考、主动探究、合作交流等学习方式。推进基于现代教育技术和网络教育资源的新型教学模式,拓展学习的时间和空间,建立多元评价体系,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我们谕亭小学如何借势而上,快速发展,是一种机遇,更是一个挑战。”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党代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雪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