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成都互联网络发展报告新鲜出炉 9成网民手机上网

2017-06-01 08:13: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5月31日),成都市委网信办和成都市经信委联合向社会发布了《2016年成都市互联网络发展状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2016年成都网民规模迎来了新一轮的高速增长,网民规模达1010.3万人,较2015年增长14.4%,增长率再创近年新高,互联网普及率达64.2%,高出全国水平11个百分点。

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按照这一目标,成都将切实增强“五中心一枢纽”支撑功能,加快建设高速、泛在、融合、安全、绿色的信息网络,打造“一带一路”的重要信息通信节点、数据中心和国际信息港,初步建成国际性区域通信枢纽。《报告》的发布为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成都市互联网的发展情况提供了重要参考。

制图 李开红

用手机上网占比上升

用电脑上网占比下降

据悉,此次《报告》由两家发布单位联合委托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成都市移动互联网协会、四川通信科研规划设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等单位编制的。《报告》对成都市网民规模和特征、产业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等信息进行了全面分析,多层次、全方位地展示了成都市互联网发展现状。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互联网发展研究部副主任刘鑫介绍,成都网民上网设备进一步向手机端、家庭端转移。截至2016年12月,成都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群体比例达96.1%,较2015年增长4.2个百分点,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使用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上网的比例分别为65.2%、50.2%,较2015年均有所下降。

《报告》显示,30岁以下群体仍是网民主力,占比近6成。网民里学生群体最多,占比达24.4%,其次是个体户/自由职业者和企业/公司一般职员,占比分别为17.7%和12.3%。

2016年,成都市网民人均周上网时长为28.8小时,比2015年的28.4小时增长了0.4小时,高出全国平均水平约2.4小时。

在互联网应用方面,成都市用户各类应用的使用率多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互联网理财高出全国平均水平70.3%。网络购物、旅行预订等电子商务类应用使用率成增长亮点,2016年旅行预订用户使用率达53.2%,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2.3个百分点;网络购物用户使用率达70.7%,高出全国平均水平6.9个百分点。成都用户使用率排名前四的应用依次为即时通讯、搜索引擎、网络视频、网络新闻。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互联网发展报告]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韩利]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