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七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刘强:站在病人角度思考 用技术和服务赢得信任

2017-06-01 09:17:1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如果我或者我的家人去看病,当然希望花最少的钱,得到最好的治疗效果……”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内科收治的患者很多,原因是这里的每个医生都有较为固定的病人群体,他们用技术和服务赢得患者的信任,长期追随。内科副主任医师刘强就是其中之一,他性格爽朗,总是先站在病人的角度去思考,跟他交流一会儿,患者因疾病而紧张的情绪便能放松下来。

留守医院

直至患者转危为安

医院急诊科曾将一名余姓老年女性患者转到内分泌科,她有既往糖尿病病史,长期独居。子女回家看望时才发现老人已意识不清,大小便失禁,急忙拨打120。当天正好是由刘强接手,经检查发现老人低血糖昏迷,且昏迷的时间并不清楚,便立即组织科室医护人员进行抢救。

经过2个小时的处理,老人神志逐渐恢复,但反应迟钝,仍不能正确回答问题,考虑病人低血糖昏迷的原因不详,有再次出现病情加重的可能,他坚持在医院留守,对该患者密切观察和治疗。直到3天后老人的病情才逐渐稳定。出院当天,老人感激地拉着他的手一个劲儿地说谢谢,刘强笑着安抚老人,说:“这是我的工作,尽的是本分。”

这样的故事在刘强身上发生过很多次,感动着同事、患者和他们的家属。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静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