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出尔反尔展出活体萤火虫 农林局无奈表遗憾

2017-06-11 23:14: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尽管向农林部门承诺“不会有活体萤火虫的参与”,9日活动中,活体萤火虫还是出现在了当晚蜀国鹃都景区内。郫都区农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萤火虫不在国家和四川省的野生动物保护名录中,他们也很为难,“对这次活动表示遗憾。”

同样感觉遗憾的还有萤火虫生态线发起人岳桦,不过这不是他们第一次遇到类似的尴尬。另一方面,他也感到鼓舞:今年国内已经叫停了约8场萤火虫放飞的商业活动。

“我国萤火虫种群总体数量下降很快,个别种类濒临灭绝。”湖北省守望萤火虫研究中心理事长及主任、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技学院副教授付新华表示。在他看来,应考虑将部分珍稀萤火虫列为保护动物,同时呼吁国家立法建立一些萤火虫保护区。从国外经验来看,他认为,萤火虫的生态旅游是一条出路。

执法尴尬

出售方有证

农林局:景区向我们提供了萤火虫出售方的营业执照,“来自江西。”

“自己培育的”

主办方:因公益人士反对放弃购买,展出的萤火虫是从成都周边抓回后培育的

还不算濒危

动物专家:当晚展出的2000多只萤火虫,主要是黄缘萤和条背萤,在成都地区不算濒危

立法建言

公益人士:应考虑将部分珍稀萤火虫列为保护动物,真正做到有法可依

出尔反尔 活体萤火虫还是被商家展出

9日晚上8点半,天色暗了下来,“萤光”浪漫也如期在蜀国鹃都景区内开始。草坪上搭起一个数百平米大小的帐篷,外面悬挂的标牌上写着“萤火虫观赏互动棚”,游客在棚外排起一条长约百米的队伍。大棚内放置的5个蚊帐内,萤火虫已经开始闪光。“总共大约2000只萤火虫。”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孙先生解释,“景区允许我们做,我们才又展出萤火虫活体。”

郫都区农林局森林资源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日晚间景区负责人曾致电农林局,表示还是希望能有萤火虫活体展出,景区随后向他们提供了萤火虫出售方的营业执照,“来自江西。”不过,孙先生却向记者称,展出的萤火虫都是自己从成都周边抓回后养育的。他表示,原本确实想跟江西的卖家购买,但是由于公益人士的反对,他们放弃了。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萤火虫]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成都商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