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只萤火虫欲在郫都蜀国鹃都景区放飞 紧急喊停

2017-06-09 10:18: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美到窒息

夏意渐浓,位于郫都区的蜀国鹃都景区计划举行的一个活动引起了人们的注意。9日开始,景区将举办一场“萤火虫晚会”,景区官方微信中是这样描述的:虫儿优雅地飞向天空,亮晶晶的虫火美到窒息。

一场屠杀

许多90后、00后,甚至没有亲眼见过萤火虫,萤火虫不知不觉间已经变成了一种怀旧的符号。此前国内曾有先例,不少商家看准人们的怀旧情结,煞费苦心举办大型萤火虫放飞活动,其结果却出乎预料——大量萤火虫死亡。

蜀国鹃都景区门口悬挂的活动横幅

先后促成秀丽东方景区取消萤火虫放飞、淘宝禁售活体萤火虫后,成都的彭女士近日发现,郫都区蜀国鹃都景区又准备在其“萤光浪漫夜”活动中放飞“10万只萤火虫”。她和关注萤火虫保护的公益人士们再次行动起来,希望主办方能取消该环节。

对此,活动主办方称,开始是准备从江西购买5000只萤火虫。收到网友的反馈后,他们准备代之以在成都周边捕捉的野生萤火虫养殖的后代。当地农林部门获知事件后介入,景区向农林部门保证:不会有活体萤火虫参与。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萤火虫]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彭亮]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