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金堂分会场开幕

2017-06-11 23:26: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非遗点亮水城之夜 观众尽享视听盛宴

昨日,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金堂分会场盛大登场。在金堂县中心广场非遗节活动主会场,来自埃及、俄罗斯和四川、贵州等国内外优秀非遗文化项目让人目不暇接,舞台上精彩绝伦的表演让广大群众尽享一场视听盛宴。

昨晚7点,一曲诗乐剧《诗漫千年》拉开金堂分会场非遗大戏的序幕,新民乐《茉莉花开女子乐坊》让人们听得如痴如醉。现场非遗知识问答环节,观众积极参与答题,水城热闹非凡、人声鼎沸。

同时,在一号航线进行的蛋壳微雕、蜀绣等8项市级非遗文化和糖画、竹编等6项县级非遗文化的手工艺展示、体验活动,聚集了不少市民。记者看到,在“糖画”展位前,糖画艺术家运用熟练的动作,那油黄色的糖液瞬间变成流丝,化成飞舞的金龙、饱满的蟠桃、灵巧的蝴蝶,栩栩如生、出神入化,勾起人们童年的记忆。蛋壳微雕展位前,只见一个小小的鸡蛋,在艺术家的手指间上下翻飞,精雕细琢下,图案由浅至深,越来越清晰。

据了解,本届非遗节恰逢2017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成都·金堂站),组委会结合龙舟传统民俗文化和金堂地方特色,展演“高台狮子”“沱江号子”“踩高跷”等本土非遗项目及黎族歌舞、苗族飞歌等国内优秀非遗文化项目。

“本届非遗节坚持公益性,扩大参与面,同步推进县城非遗展演及非遗进社区活动,让非遗概念深入人心,引导广大群众共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金堂县有关负责人介绍,6月12日-1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余支中国传统表演艺术队伍,将深入金堂全县各乡镇(街道)和部分村(社区),开展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展演活动,拉近全县群众和非遗的距离。

本文共1页 1
[相关:非遗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黄燕]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