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强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业减排现场督办会

2017-06-12 23:10:5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不可盲目乐观 继续加力加劲 抓实抓细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继大气污染防治压减燃煤、“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和工地清洁降尘两次现场督办会后,6月8日,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区(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前往新都区、郫都区部分工业企业,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业减排行动现场督办会。他强调,要坚定信心、聚焦目标,进一步抓实抓细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罗强一行先后来到四川能投新都分布式能源公司、成都清洋宝柏包装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节能减排、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装置升级改造和新都区、郫都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进展。对企业创新管理,采取先进技术手段,积极有效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予以肯定,对少数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不规范生产、偷排直排污染物等问题,责成相关部门依法依规严肃调查处理。

罗强强调,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全面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阶段性成效。今年5月,成都市PM10、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73、43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24.7%、24.6%。但也不可盲目乐观,从国际、国内历史经验看,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工程。要坚持“冬病夏治”,继续加力加劲,切实将“治霾十条”和大气污染防治“650”工程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要加强臭氧污染治理,全面排查排放挥发性有机物的工业企业,落实好长效控制措施。要扎实抓好环保督导检查,严查企业环境违法问题,对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要立即整改,经整改仍不达标的要依法依规予以关闭,同时做好社会保障和再就业工作。要大力推进无人机环境监察,公开曝光环境违法企业,树立反面典型,着力营造鼓励守法、严处违法的良好氛围。要继续做好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积极倡导市民群众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副市长刘守成,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主任杨林兴,成都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现场会。

本文共1页 1
[相关:环保]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黄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