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文体旅三位一体融合发展

2017-06-13 10:12: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3月24日至28日,2017四川滑翔伞定点联赛(九龙站)在绵竹九龙四季花田开赛;5月26日28日,中国自行车联赛四川·绵竹站“玫瑰谷杯”在绵竹成功举办……近年来绵竹以体育旅游为突破口,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把绵竹丰富的历史文化积淀、优美的自然风光、新兴的产业项目、各类旅游景点等元素串连成一个有机整体,并借助骑游作为载体,积极打造“中国骑游第一城”和“中国最美乡村骑游线路”,进一步推动体育产业、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中国自行车联赛四川·绵竹站比赛现场 

打好旅游牌  文体旅融合挖掘潜力

5月26日28日,中国自行车联赛四川·绵竹站“玫瑰谷杯”在绵竹成功举办。作为中自联竞赛历史上的首个多日赛,本次绵竹站共吸引了28支车队、总计超过150名国内的公路车手参与角逐。车手们途经中国绵竹年画村景区、九龙山—麓棠山旅游区两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及玫瑰谷,在极具挑战的沿山赛道和环城赛道释放速度与激情……

“这场国家级体育赛事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全面展现了绵竹城市良好的形象,增强了群众的自豪感,提振了士气,还对全面推进城市发展、创造城市品牌、塑造城市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绵竹市主要领导表示。

实际上,绵竹在探索体育与文旅融合发展的道路上,已经走出了属于自己的姿态。2016年底,绵竹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今年3月,2017四川滑翔伞定点联赛(九龙站)在绵竹九龙四季花田正式开赛,来自成都、自贡、宜宾等地的六个俱乐部和全国各地近百位滑翔伞运动员、爱好者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今年5月,绵竹跻身全省六个旅游强县之一,并成功举办国家级体育赛事。2018年,绵竹还计划举办国际骑游大会、中国第八届月季展等重大活动。

一个接一个体育赛事纷纷落户绵竹,让绵竹打开了“体育+旅游”的文旅发展新天地。据介绍,绵竹将以体育旅游为突破口,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借助骑游作为载体,绵竹正积极打造“中国骑游第一城”和“中国最美乡村骑游线路”。同时,绵竹将努力把丰富的历史文化积淀、优美的自然风光、新兴的产业项目、各类旅游景点等元素串连成一个有机整体,实现“文旅一体化、产城一体化、城乡一体化、景城一体化”。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绵竹旅游]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芳君 唐雨飞]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