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区精准细化“中优”举措 全力打造“品位锦江”

2017-06-13 10:30: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中心城区是城市的核心功能区和力量最强的极核,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整个城市的能级和层次。成都要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必须要通过“中优”推动中心城区功能升级进位,为城市发展确立新的标杆。

作为中心城区之一的锦江区,以什么样的举措推动“中优”落地落实,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锦江力量?

“推动‘中优’落地落实,结合锦江实际,就是要总结和传承历史经验,以落实‘三降两提’要求为重点,保持静气和定力,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在‘中优’过程中走在前列。”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坚定不移推进“中优”,锦江区将认真落实“中优”部署,精准细化“中优”举措,切实在落实“三降”要求、提高产业层次、提升城市品质、展现国际形象上担当重任,加快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全力打造“品位锦江”。

 商业标杆太古里  

以何优?——锦江优势

濯锦之江 首善之区

濯锦之江,源远流长,锦江区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这里诞生了世界最早的纸币“交子”,保存了大慈寺、水井坊、江南馆唐宋街坊遗址、李劼人故居等众多历史文化遗存,川剧文化、蜀绣文化、酒文化等成都特色文化传承至今。

锦江区商贸繁荣、现代时尚。这里自古以来因百业云集而饮誉为川西“首善之区”,是国务院确定的“商贸繁华区”,是成都现代化国际化的重要窗口。春盐商圈驰名中外,IFS、太古里成为成都商业新标杆。法国、瑞士等9个国家在锦江设立领事馆,是西部高星级酒店、世界500强、国际知名品牌、外资金融机构集聚度最高的城区。

锦江区环境优美、生态宜人。这里获评中西部地区大城市主城区首个“国家生态区”,国家4A级景区“三圣花乡”、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白鹭湾湿地深受市民喜爱。

近年来锦江区致力于转型升级,产业发展量质提升,该区坚持高端发展、集约发展、开放发展、创新发展,已构建和完善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现代都市工业和现代都市农业为补充的产业体系。

锦江区致力于改革开放,锦江区域活力持续释放,落户区内的世界500强、国际知名品牌数量均居全市首位。先后成功承接《财富》全球论坛、全球华商大会、G20财长会议等重大国际交往活动,锦江区域国际影响力明显提升。

在城市品质方面,锦江区坚持建设与管理并重、形态与品质并举,城市有机更新取得显著成效。

在文化建设方面,锦江区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构建了四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被评为全国文化先进区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成都中优]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方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