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聚力“产业”新突破 勇当“中优”排头兵

2017-07-03 08:27:0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金牛力量

一座城市能否站上世界城市体系“塔尖”,既取决于国家战略意志,又取决于综合竞争能力。纵观全球,发达城市都因拥有强大的产业体系和经济实力而站到世界舞台中央。

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成都将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作为中心城区,金牛区怎么干?金牛区自古商贸繁荣,创新创业因子活跃,如今高校和科教资源富集,聚力产业新突破,金牛区有基础有潜力,2016年,该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50.1亿元,构建以总部经济为龙头、现代商贸商务、科技服务、都市文化旅游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0.01∶20.61∶79.38;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上,强轨道交通、现代商贸、科技服务等优势明显,错位发展,形成独具特色的完整产业链。

北部新城商贸商务集聚区效果图  

创新要素供给,培育产业生态,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夯实产业支撑。金牛区将全面贯彻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大会精神,牢固树立“产业立市、产业立城”思想,优化产业业态、提高产业层次,不断提升“科贸金牛·文化北城”的影响力、辐射力,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金牛力量。

规划引领

优化金牛产业发展布局

沿着人民北路一路向北,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场面:北城8号主体已经封顶;新华印刷厂南片区改造项目即将启动,项目总投资高达60亿元以上,将打造复合功能的城市商业综合体,是人北中央商务区龙头项目;人北成铁局片区,一期已经拆出了一大片空地,二期也即将启动搬迁工作;木综厂自主改造也正在有序推进中……作为金牛区“中优”重点项目,再过两年时间,人北中央商务区城市形态和产业形态都将得到极大的提升。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成都中优]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静思 赵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