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聚集要素资源 增强全球竞争力

2017-07-03 08:27:3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手记

未来的城市竞争,将是枢纽功能的竞争,是通过枢纽功能聚集未来发展要素、未来发展机会的竞争。

6月28日,在成都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物流节“2017物流全球论坛·领袖高峰论坛”上,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作出上述观点。

当前,成都依托成都航空港优势正加快建设国际空港枢纽,依托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优势,正加快建设国际铁路枢纽,两大枢纽建设犹同“双翼”,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展翅飞翔。

平行进口车、欧洲冰肉等乘坐蓉欧快铁过来了,国外的海鲜水产品、鲜花等搭乘国际航班也聚集成都。与此同时,“成都造”的IT产品、服装帽鞋、机电产品等也纷纷搭乘国际航班和蓉欧快铁,漂洋过海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中。这一切的实现,都离不开国际交通枢纽的建设,构建起了对外开放的便捷通道,和高效的口岸服务。而这样的变化也让全球资源要素聚集成都。

正如汪鸣所说,要在枢纽竞争中拔得头筹,就必须要聚集要素资源,发展枢纽经济,因为“随着内需愈加成为经济发展主动能,谁能有效聚集要素资源,谁就能成为新的枢纽城市。”

如此看来,加快枢纽建设增强未来竞争力,成都早已阔步行走在路上了。

本文共1页 1
[相关:物流]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