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太和)打造全国重要的医药物流基地

2021-12-16 11:12:5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2月15日,规划占地面积2500亩、投资总额75亿元的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保兴医药健康产业园内一片繁忙景象,安徽四环科宝制药有限公司实验室里,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药品(试生产品)生产、药品检验等工作。对面的硕佰医药厂房已经建成,技术工人正在安装生产设备。产业园附近的马路上,装满药品的运输车驶向四面八方……

北京太和保兴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刘大勇介绍说,北京太和保兴科技有限公司发源于太和、发起于北京,深耕医药产业35年,致力于医药及相关产业投资运营,在医药企业并购重组、产业资源整合运营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保兴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达产后十年内可实现产值100亿元,带动制剂产值500-1000亿元,将对阜阳市太和县医药产业发展产生持续深远影响。

安徽四环科宝制药有限公司实验室里,工作人员进行试生产药品检验等工作。 成展鹏 摄

对刘大勇来说,回到阜阳市太和县建立产业园,主要基于国家药品上市持有人制度出台带来的产业发展机遇以及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带来的产能外溢,更重要的是他们看中了阜阳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及未来的发展前景。他认为,阜阳市已经具备构建国内有竞争力、国际有影响力的特色原料药产业集群地。

“现代医药产业是太和县支柱产业、阜阳市首位产业、安徽省重点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阜阳市太和县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陈旭表示,阜阳(太和)现代医药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以“工贸联动”为主要路径,以“打造全国高端‘医药原料+制剂’产业基地”为基本定位,形成了以化学原料药和制剂为主体,以现代中药、药用辅料包材、医药营销物流为配套的产业体系。

据了解,阜阳市太和县是全国著名医药集散中心、全国最大的发制品原料集散地。阜阳(太和)现代医药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拥有贝克药业、德信佳生物、悦康生物、华源仁济、四环科宝等龙头企业。贝克药业建有国内产能最大、品种最齐全的治疗乙肝、治疗艾滋病、抗病毒药品生产基地,先后通过WHO-PQ认证、美国FDA认证和5个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连续9年中标国家艾滋病药品招标采购项目。德信佳生物先后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优秀奖和安徽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阜阳(太和)现代医药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拥有规上企业91家,实现规上企业产值236.34亿元,是2015年的2.27倍;实现税收收入10.03亿元,是2015年的2.42倍。“十三五”期间,现代医药基地投资年均增长24.7%。2021年1-10月份,基地实现产值198.5亿元,增长17.1%。

阜阳(太和)现代医药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先后被安徽省政府确定为全省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被商务部批准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国家级开发区创建工作也进入商务部培育期。

陈旭表示,阜阳(太和)现代医药产业集聚发展基地目前已经形成“立足安徽、服务全国、连通世界”的医药流通新格局,正努力打造全国重要的医药物流基地。

此外,阜阳市太和县借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以及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MAH)等政策利好,充分发挥原料药供给优势和营销渠道优势,以“仿、创、销”为重点,以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为方向,着力扩大规模,延伸链条,培育集群,营造生态,力争将园区打造成为世界级仿制药产业基地。加快成立阜阳太和医药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充分发挥基金招商的灵活性,依托产业基金带动医药产业聚集发展,提升医药产业的整体创新能力。

下一步,阜阳市太和县将围绕四大主导产业,做实做强特色产业,力争上游,打造“太和名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搭建专业平台,规划建设一批特色产业集聚区,以2021首届阜阳投资贸易洽谈会为契机,太和县将高质量推动“双招双引”工作,“筑巢引凤”,全面落实《太和县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修订)》,提高企业获得感,扎实推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新网安徽阜阳12月15日电 ( 成展鹏)

本文共1页 1
[相关:物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成展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