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力发展全货航运输 构建“T形”国际航空货运网

2017-07-03 08:40:0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大”场景

6月28日,在成都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物流节开幕。同一天,祥鹏航空开通了成都直飞俄罗斯伊尔库茨克航线,为成都定期直飞俄罗斯第二条航线,也是成都在运营的直飞欧洲第七条航线。至此,成都的国际地区航线数量达102条,在中西部地区仍然保持领先地位。

次日,川航物流公司在成都挂牌亮相,这是川航将原物流部独立出来成立的航空物流公司,旨在做大做强航空物流板块业务。根据规划,川航物流明年起将引进全货机,到2020年全货机机队规模将达20架。当天,川航股份还与成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深入参与成都的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巩固客机腹舱带货

伴随国际国内航线网络密织,往来成都的全球通达性提升,最直接的显著变化就是空中客货流不断增大。2016年,双流国际机场实现年旅客吞吐量4603.9万人次,货邮吞吐量突破60万吨,在我国内地218家民用机场中分别位居第四位、第五位,继续领跑我国中西部地区,“航空第四城”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同时,双流国际机场在全球机场排名跻身前30强。

去年5月,定位于国家级航空枢纽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开建,这是国家重点工程,也是民航“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将于2020年建成投用。成都是继北京、上海之后的中国第三座“双机场”城市。

而根据成都市现代物流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成都将加快建设“国际多直达、国内全覆盖”的航空运输体系,重点开通至欧洲、北美洲、中东、澳洲、非洲等战略性国际航线,加强与全球繁忙机场城市的空中直通互联,建立完善2小时航程的国内航空圈、4小时航程的泛亚航空圈,和10小时以上航程的洲际航空圈,着力构建以成都为国家门户枢纽的“空中客流网”。

同时,依托国际客运航线网络,在巩固提高现有客机腹舱带货能力基础上,大力发展全货航运输,重点建设欧洲经成都至北美航空货运横向主轴,和成都至泛亚地区重点城市的航空货运纵向主轴,形成“T形”国际航空货运网络总体格局,着力构建以成都为西部共享枢纽的“空中物流网”。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物流]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