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生物医疗与川航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加快航空温控“三网”全球布局

2023-08-18 18:27:3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海尔生物医疗旗下鸿鹄航空科技与四川川航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航物流”)就航空温控物流高端解决方案创新应用及航线资源拓展达成战略合作。基于合作,双方将聚焦技术保障与服务能力,在航空温控物流服务领域携手同行,推动中国航空温控物流产业标准化、高端化发展,为全球客户提供安全、可靠、智慧的高端航空温控物流服务方案。

优势互补,共建航空温控优势航线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生物制剂、原料药等高价值温敏物资需求的快速增长,航空温控物流市场规模持续扩张。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1年,全球空运生物医药品增长40%。同时,专家预测,到2024年,前十大畅销药物中有五种将需要冷藏储存和处理……而我国在航空温控物流领域起步较晚,面对日益旺盛的市场需求及生物医药供应链安全挑战,构建安全高效、自主可控的航空温控货运网络意义重大。

川航物流是全国AAAAA级物流企业,也是国内西部地区首家获得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医药物流独立验证卓越中心(CEIV Pharma)认证的物流企业,依托川航股份170余架客机腹舱运力、4架全货机运力,立足成都双流、成都天府两场共计吞吐量44万吨/年,拥有300余条航线。近年来,川航物流加强航空温控物流服务能力建设,已建立了一套既可达到国际标准,又可满足国内温控药品运输需求的温控药品运输体系,并建有专业药品温控库,可为医药企业提供-25℃~25℃药品运输服务,做到门到门、港到港、全链条的管家式服务。

作为海尔生物医疗旗下从事航空温控物流服务的控股子公司,鸿鹄航空科技针对航空温控物流关键装备,仅用1年时间就攻克了紧急释压技术、温控系统技术等难题,研发出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在温度均匀性显著提升的同时,续航时间延长了近50%,实现了该类装备的国产化、产业化;并取得了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颁发的运营代码“6U”。目前,鸿鹄航空科技已成为亚太区首家主动温控集装箱运营服务商,已拥有自己的主动式航空温控箱生产线,设计年产能600台,可为全球用户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航空温控解决方案。


鸿鹄航空科技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实现量产

基于此次合作,鸿鹄航空科技的航空温控技术及高端航空温控装备,将与川航物流的温控物流航线形成优势互补,通过技术、市场、服务等资源的深度融合,扩大双方在全球市场的服务能力,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加便捷、可靠、智慧的高端航空温控物流解决方案。

全球布局,强化全链条服务能力

专家指出航空货运必须实现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物流链和产业链、供应链对接,物流才能起到降本增效的效果,才能在现代流通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有别于传统的运输方式,航空温控物流产业需要航空公司、机场、货运代理、地面服务等共同协作。在产业布局过程中,不仅需要拓展覆盖全球的航线,构建航线网;还需在全球各地建立运营站点,构建运营网;并针对航空温控集装箱的维修维护,构建维护网。为此,在攻克核心技术的同时,鸿鹄航空科技加快产业上下游生态协同,构建起亚太首个覆盖全球的远距离温控运输生态平台,加强三网“布局”,不断强化航空温控业务全链条服务能力。

目前,依托母公司海尔生物医疗强大的开放生态,鸿鹄航空科技链接药企、航空公司、机场、货运代理、货站、MRO等上下游生态资源,已逐步建成覆盖全链条的航空温控物流服务生态及成熟的业务模式。其中,在海外,公司已构建起以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巴黎、纽约、洛杉矶、芝加哥等机场为支点的国际运维网络;在国内,也已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等城市建立相应运维站点,并与多家航空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去年9月份,鸿鹄航空科技完成“上海-法兰克福”首飞,成功开通了我国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首条国际航线。

本次与川航物流合作是鸿鹄航空科技全球业务发展又一重要进程。通过此次合作,鸿鹄航空科技扩展了在开罗、布达佩斯、布鲁赛尔、金奈、德里、孟买、莫斯科、大阪等地区的航线网,加快推动了全球航空温控产业的发展建设,将会为全球高价值温敏货物的运输增添更加可靠的服务保障。

未来,鸿鹄航空科技将继续通过链接全球优质生态资源,加速创新性产品研发和全球网络建设,为用户提供更加标准化、智慧化的航空温控物流服务,推动航空温控物流服务高质量开展,为提升我国生物医药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贡献技术方案,让生命更美好!

本文共1页 1
[相关:物流]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