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发布“中优”细则 将建立成都发展基金城市更新子基金

2018-03-21 12:59: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五大行动”暨“中优”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成都市进一步疏解中部区域非核心功能高品质提升城市能级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近日经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针对疏解中存在的土地、财政、税收等关键问题,成都给出了14条具体引导政策,将重点支持“中优”区域棚户区改造、老旧院落改造、历史文化建筑保护、工业文化遗产保护等城市更新项目。

如何疏解?

优先保障搬迁企业用地

成都将通过优先保障搬迁企业用地、鼓励跨区域产业疏解、加快推进租赁集体土地开办市场企业的拆迁等措施。对按照“中优”区域规划和产业提档升级要求列入搬迁名单的外迁企业,成都将采取土地置换方式,由接纳地政府申请纳入市年度重点项目管理,优先解决用地指标,可在符合产业规划和准入条件的区域,以协议出让方式按土地使用标准供地。对投资强度达不到准入标准、不具备单独供地的搬迁企业,相关园区优先安排使用标准厂房。

对实施跨区域搬迁的一般性制造业、商品市场、普通物流仓储等产业疏解企业,按照确定的搬迁时序、支持政策、补贴标准,从成都市级工业发展专项资金、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中给予补贴。

如何提升?

少拆多改 鼓励使用地下空间

此外,在“提升”方面,成都将坚持少拆多改,支持市场主体参与低效用地再开发、支持“地随房走”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支持土地使用权人发展新业态、鼓励使用地下空间、下放中心城区原工业园区外工业用地收储权等。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中优]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邹悦]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