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区精准细化“中优”举措 全力打造“品位锦江”

2017-06-13 10:30: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弘扬天府文化、打造特色街区,是建设‘品位锦江’的应有之义。”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锦江区将深度挖掘“濯锦之江”的优秀文化内核,一条街一条街地研究、一栋建筑一栋建筑地分析,精心打造一批都市快节奏与休闲慢生活、优雅从容与前卫时尚和谐相融的特色街区。同时,还要实施全域增绿行动计划,在城市街区高品质打造一批小游园和微绿地,使城市发展更有温度,让市民生活更加幸福,努力建设现代时尚、宜业宜居、市民热爱、人才向往的“首善之区”。

怎么优?——锦江行动

实字当头 干字为先

加快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全力打造“品位锦江”,实字当头,干字为先!

紧扣市委“中优”部署,聚力改革、开放、创新三个重点,锦江区将从强化城市设计,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强化项目带动,提高产业层次;梳理街巷肌理,留存文化记忆等方面入手,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力争在“中优”过程中走在前列。

“我们将大力推行‘三个三分之一’工作法,做到谋划有章法、发力有声势、推进有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早见效、见实效。”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进一步完善领导机制,确保“中优”部署在锦江落地落实。

强化城市设计

优化城市空间布局

在特色街区水井坊遗址入口处,一片5亩大的停车场将被改建成“景观化、可进入”的小游园……记者从锦江区获悉,该区将全面挖掘地块资源,加快推进“小游园”“微绿地”建设,在全区形成一批分布合理、环境优美、有机联接、融入共享的绿色开敞空间,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强化城市设计,优化城市空间布局,锦江区将遴选有成功案例的高水平设计机构,编制“一总两带四片”城市设计。按照工作推进计划,该区将在10月前完成锦江区总体城市设计,12月底前全面完成大慈寺南北片区、一心桥片区、潘家沟片区城市设计,并启动琉璃场片区和沿锦江、沙河滨河带城市设计。启动东大街地下空间综合利用项目,9月底前完成方案深化及控规调整,年底前挂牌公告,建设核心商业区地下慢行系统和地下商业街区,成为城市地下空间综合利用的示范项目。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成都中优]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方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