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插画师称作品被地铁站文化墙盗用 成都地铁致歉并将追责设计公司

2017-06-23 16:15: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去年7月31日,成都地铁3号线正式开通运营,其中熊猫大道站的一面《熊猫大使》文化墙,引来众多乘客争相合影。不过昨日,有3只“熊猫”离开了文化墙,被新的卡通熊猫覆盖。实际上,3只“熊猫”的离开是一次整改,源于近日在网络引发热议的“盗图事件”。

6月21日中午,网友@雪娃娃童画发表长微博称,成都地铁3号线熊猫大道站文化墙盗用了自己原创的熊猫插画。对此,成都地铁和文化墙的设计制作公司于前晚各自发表声明致歉,均表示将对侵权作品进行彻底整改。昨日, 成都商报记者看到,3号线熊猫大道站《熊猫大使》文化墙上被指“盗图”的三个卡通熊猫已被更换。同时,原作者@雪娃娃童画也已获得设计公司赔付。

成都商报记者 尹沁彤 摄影记者 陶轲

插画师发声

声称作品被盗用

将拿起法律武器捍卫权益

6月21日中午,网友@雪娃娃童画发表了一篇长微博,称自己画笔下的熊猫被人“盗图”,其先在文中贴出自己原创的熊猫插画作品,随后又附上多张熊猫大道站文化墙的图片,并用红圈标注出了其中三个卡通熊猫,可以看出与其原创作品一一对应。

@雪娃娃童画指出,熊猫图属于自己的“萌宠”系列作品,发表后遭到几十次盗图,自己十分痛心。记者了解到,自2005年起,@雪娃娃童画便开始绘制“萌宠”系列插画、绘本,此次被“盗图”的三幅熊猫画作,其曾于2012年8月、2012年11月和2015年3月分三次在个人微博上发表,并取得了四川省版权交易中心的认证。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版权]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尹沁彤]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