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作协副主席周渔8首诗歌被剽窃 考虑索赔50万元

2017-07-14 09:57: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段时间,仁寿县作协副主席周渔很郁闷,自己创作的8首诗歌,直接粘贴丢进多个微信诗群,竟然被一署名“艾丽”(章绚丽)的人抄袭,一字不差地刊发在微信平台“文人墨客吧”上,且打上了“原创”。经过投诉后,“原创”字样被取消,但撤掉诗歌的多次诉求如泥牛入海。

昨日,周渔委托律师,以侵犯著作权将艾丽(章绚丽)控告至仁寿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以下简称仁寿县文广新局),希望责令其停止侵害,赔礼道歉。并将根据文广新局的调查结果,考虑向对方索赔50万元。

仁寿县文广新局局长田泳表示,周渔控诉的网络诗歌剽窃维权案属于眉山首例,目前的难点在于周渔之前并未对其作品进行著作版权登记。但他们会大力支持周渔维权,接下来,将积极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剽窃

县作协副主席“显摆”

8首诗被完整抄袭?

“看嘛,经过我们的努力,‘原创’取消了,但我的诗还是没有从该平台撤下,完全是一字不差地剽窃。”7月13日,周渔指着手机,无奈地笑了笑。

周渔所指,是微信公众号“文人墨客吧”署名艾丽(章绚丽)的《艾丽大话西游》组诗8首。

周渔称,这8首诗均剽窃,系自己“显摆”所致。6月29日,他将2016年4月创作的组诗《大话西游》进行重新梳理和打磨,准备再投一些微信公众号刊发。想到目前网友不爱点开链接阅读,于是便将改后的8首诗直接粘贴丢进了约200个微信诗群,结果引发了这起完整抄袭事件。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版权]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蒋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